2006年10月8日 星期日

半日來回宜蘭

半天來回宜蘭,在去年可能還是個很瘋狂的行為,
不過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就變成了正常,
因為從台北到宜蘭,也不過才一個小時多的路程,
就跟台北到桃園一樣快哦!

昨天一點多的時候,三阿姨全家開車來載我們姊妹倆去宜蘭,
路上呢是有一點點小塞車,不過還不至於動彈不得,
所以呢,兩點多就到了宜蘭,真的很快哎~
害我還特別準備了兩本雜誌來看,結果都沒派上用場~
因為是走雪山隧道,所以整個路程都是黑嘛嘛的,
所以說怎麼看雜誌呢,只好聽我特別抓的重音MP3。
不過呢~走雪山隧道我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
也太長了吧~長到有一個讓人感覺好像鬼打牆的感覺~
我想開車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無聊吧,
只能看著旁邊的里程長度,一整條都長的一樣的,
所以說,我還是覺得濱海公路比較美又不無聊~
雖然說他整整多了一倍的路程,不過走這條真的很值得,
如果不趕路的話…

回到外婆家,居然回來了很多人,有點把我嚇到說,
我還以為只會有我們車上的人而已勒,
沒想到小舅他們跟表哥們都回來了,
至少~人多不怕尷尬囉~~哈哈哈~人多就是熱鬧嘛~~
而且還跟小表哥去騎新的車道,
說到這,我就想到,我們小時候都把一些小路小徑說成是迷宮,
有小迷宮,中迷宮、大迷宮,大迷宮裡還有一個祕密花園哦,
以前一群小朋友最喜歡騎著腳踏車就去祕密花園聊天了,
真的還滿懷念那段的日子呢~不過現在那個小迷宮應該也不見了吧~
因為他真的是竹林裡的小小捷徑,現在應該都被人填平蓋房子了吧。

表哥帶我們騎的路,應該是最近做的,因為居然是標準的腳踏車道耶,
感覺就是特別去整修的,而且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不過夏天過了,
稻子都被收割起來了,不然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才真的是很壯觀,
怎麼看都看不膩的。不過秋天有秋天的美,很有詩意的哦~
一路上除了有幾隻飛蟲影響了我們的興致外,一切都很美好~

一回到外婆家附近,就被大舅通知開始烤肉啦~~
果然一回到院子,大家都開始非常忙碌的為自己肚皮覓食。
難怪台灣人這麼愛烤肉,烤肉跟圍爐一樣,都很有團圓的感覺,
一起吃、一起聊個天南地北的,跟親人果然就是這樣,
現在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多一起像這樣聚餐,
把握住這樣快樂團聚的時間~~
所以啦,下次如果大家都到齊就好了,不過…食物可能就要準備很多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