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我已預見未來的世界將是多麼的無情...

今天我看到『玻璃娃娃事件』這則新聞,
我真的非常痛心,
真的..第一次看新聞看到哭了...

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怎麼一切都錯亂了,
這樣的愛心、善心,為什麼卻被法官判罰了?
什麼叫做「不自量力」?什麼叫做「量力而為」?
難道看到自己的同學行動不方便,
不幫助他,不協助他,這樣就叫做量力嗎?
這樣子,到底還有誰會願意幫助人呢?
就算說在法律之上,法官這些判決是正確的,
但真的適用於這個社會嗎?
套一句某個節目上說的,
『這個法官還真的是不食人間煙火。』

還有,那個嚴家真的都沒有錯嗎?
大家都有看過電視上的玻璃娃娃,
他們的父母對他們真的是疼愛有加,
人家的父母雖然有上班,
可是人家的父母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協助玻璃娃娃上廁所等等的事情,
而他們的父母在哪裡?
還有,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校方通知嚴家家長時,
嚴家家長居然說不要叫救護車,他們來就好,
可是本來救護車10分鐘就可以來的,嚴家家長50分鐘才到,
也就是說嚴家弟弟說不定本來有救的,卻如此的喪生了,
那嚴家哥哥還想要要求真相,那你說什麼是真相?

今天我在大摩BBS上看到許多教師的煩憂,
上頭寫著,
這件事情發生後,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學生,
以前當同學不願意幫助別人打掃、搬書時,
通常都是斥責學生要有同情心,要多幫助人,
但,我想現在學生應該會拿這件事反駁老師吧,
如果學生都變成絲毫無同情心的話,
可想見以後的社會將變成怎樣,
或許也不必等到以後,大概現在就瞧的見,
這樣的『無情的社會』吧~


  • 留言者: vickyhsia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29 13:36:04
對嘛~~姆~~

是氣到哭厚

我也好生氣..

你知道嗎?!

我們是在公司知道這件事的..

結果我們四個女生<同事>狂罵人~~

氣到不行啦!!

我和你一樣..等著看這個台灣變

"無情的社會"





  • 留言者: wei7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08-31 13:34:27
寒蟬效應己經出現了,

有學校決定不收特殊病症的學生了,

特別是玻璃娃娃,

因為一碰就碎,

歸類為危險物品...

雖然也為那些玻璃娃娃們感覺悲哀,

不過那個法官跟嚴家將會為了這寒蟬效應受到良心的譴責,

還有,

政府阿,快做出有益於特殊病症這些可憐人的法令、措施

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