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眼的苦難日

昨天一整天都在哭,
只要一獨處,眼眶中就會有一泡淚水,
起因是因為中餐時,媽媽跟我說的那席話,
一開始不是很能接受,又聯想到上次受了客人的窩囊氣,
所以幾乎一整天的情緒都受影響,
但也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有需要再加強的部份,
媽媽跟我說,『不合理的刁難是磨練。』,
我想我會把這句話記在心裡的。

還有晚上的事...
...
現在心情比白天更不好,
怎麼會有人看到這樣的事還能夠批判呢?
為什麼不能就只是誠心的為他們祈禱呢?
現在的他們就只是可憐人啊,
只是一個母親受重傷,而全家人都非常傷心難過的正常家庭啊,
為何要說他們是有錢人能上電視所以大家才關心這樣的話呢?
為何要說他們是有錢人所以醫療資源比別人多呢?
為何還要把他們跟其它人相比呢?
我不懂,他們不也都是一樣可憐嗎?
只有有錢or沒錢,但這很重要嗎?
人家有本事能賺錢,那是人家的事呀,
為何要很眼紅的看到人家的成功,
又落井下石別人的不幸呢?

我也並沒有說其它的人不可憐,
只是為剛好針對這樣的事而祈禱,
當然我也會為了別人而祈禱,
我會為了別人的苦難而難過,
但我只希望,別再將這樣的事,
加諸其它壞的想法,這很單純的只是希望她好起來,
讓這世界悲傷的人能夠減少,
就只是這樣而己...

---
總之今天我也累了,我什麼都不想再跟人爭辯了,
尤其是這樣的事,愈爭辯愈難過...

沒有留言: